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实习简报】2015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实习简报——重庆市市政设计研究院

日期:2019年03月05日  作者:给排水1502班 汤​雅兰    复审:刘幸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2019225日上午,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8位同学开始了在重庆市市政设计研究院为期4周的毕业实习。本次实习,实习成员分为三批,分别在规划所、设计所和政策研究所进行实习。

规划所的两个同学在经过两天的地形图和基础知识的熟悉后所里的指导老师让他们参与进了手头上的一个项目给他们分配了一些对部分设计路段社区以及河流的现状调查任务。在完成任务后,他们认为:设计工作是需要耐心和细心的,一些任务看似简单,但实际上需要大量的精力才能完成。

设计所的位同学分配到不同的小组。刘同学说:“我们小组是做比较传统的给排水项目,前面两天先熟悉了一下以前完成的实际项目,后面参与到具体的项目中进行一些设计图纸的修改整理,重新温习了一些行业的常用软件,鸿业、CAD。”

王同学就自己的实习工作总结道:“在设计六所对阳光100 3号路排水工程、巴南区解放村李家沱组团s17等地块周边路网设计以及M2末端污水应急工程进行学习。熟悉了排水工程的一系列流程以及一些细节问题的处理,还对鸿业软件有了很强的认识与了解。”

政策所实习的两名同学被所里的师兄安排参与对两江新区黑臭水体评估项目进行长制久清的评估文件的撰写工作,就是将现有的资料进行资源整合,重新编排,他们认为:虽然工作很累,但是却很充实,并且这项工作也加深他们对于黑臭水体的认识,也了解了国家这几年对于黑臭水体的重视,受益良多。

正所谓“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专业理论知识必须在实践中才能发挥作用、得到检验。本次实习是极其宝贵的经验积累与学习技能过程,给同学们一个走出校园,走入社会,深入全面了解自己的专业和行业前景的锻炼机会。同时,同学们在实践中磨练自己的意志,认识专业知识上的欠缺,针对性的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相信我专业学子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一定能够获得丰硕的成果,同时在此也预祝参加本次实习的全体学子实习顺利。

实习合照

政策所实习

设计所实习

排水管网设计

熟悉地形图和基础知识

海绵城市设计

评估文件的撰写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