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实习简报】2015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中煤设计院学建水设计

日期:2019年03月05日  作者:给排水1501班 陈红森    复审:刘幸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尽管愉悦的寒假时光在春节最后的几声爆竹中迎来了尾声,但同学们却早已准备好了离家的行李,准备好了在学校碰面的问候语,还准备着在实习单位好好学习一番,把自己在课堂上学到的东西用到实际工程中,强化自己的实践的能力,为毕业设计提前做好准备。

2019225日,早早的起床后发现,外面的天空很是干净,只留着几片淡淡的白云。在余薇薇老师的带领下,大约40分钟后,同学们随同余薇薇老师一起来到了实习单位----中煤科工集团重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余老师在单位负责人的接洽完后,公司这边并没有因为我们仅仅实习一个月就很随意,而是很快就给我们安排好了座位,并先叫我们先熟悉熟悉周边的同事和环境,明天再开始做相关工作,十分体贴和人性化。在第一天的实习中,师兄向我们介绍了整张建水设计套图的构成,通过平面图和系统图构成,如果是精装房则需要部分大样图。然后教导了我们该如何构思整个设计,比如拿到一个平面图,观察楼层数量,然后分别对给水,排水,以及消防的系统图在脑中进行构思分区,然后对于平面图进行仔细的观察,对于平面图有初步的了解后,进行整张图纸和工程的设计。然后师兄给了我们一套完整的设计工程图纸进行观摩,让我们初步学习,对于一整个设计有了初步的概念。

2019226日,实习第二天开始了,在附院这边实习辅导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建筑给排水设计的一些知识,其中熟悉设计规范尤为重要,老师也在第一时间给同学们每人分发了几部设计规范让同学们学习,其中有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规范,建筑给水排水设计规范等等,此外老师也给同学们介绍了用于绘图设计的几款软件,其中最主要的是AUTO CAD2014,天正给排水T20V3.0。让我们在学习设计规范的同时熟悉这两款设计软件使用和操作。针对这两款软件的学习,老师安排我们查找常用的软件快捷命令,并加以记忆和熟悉,老师说,熟练的使用快捷命令将大大的节约设计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并在接下来的实习时间里持续练习软件的操作,以待熟练掌握。

226日,实习第三天。附院这边的老师安排同学们进行卫生间大样图的模仿绘制,用于练习设计软件,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同学们每天都在练习画卫生间大样图,一共绘制了

 

 

 

 

 

 

接近20个,虽然卫生间都不是很大,但是对于刚刚开始实习,对设计软件还不是太熟练的同学们来说不得不说是一次巨大的挑战,在绘制的过程中同学们也是遭遇了很多困难,但是同学们还是完成了任务,同时也认识到给排水设计并不是那么简单,其中有很多的知识需要同学们画大精力,大毅力去坚持学习,提高知识水平。

 

 

 

后面的几天里,总部的同学还看了几个建筑给排水的设计图,大概了解了建筑给排水设计有哪些图纸,并且在看图纸的过程中,我们经常就我们遇到的疑惑向周围的同事请教,请教过后,把这些重点记下,提醒着自己在后面做毕业设计时要注意着这些问题。

尽管实习的这几天里比较累,但是我们也收获了许多,我相信,这段时间里的付出在后面一定会体现出它的价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