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实习简报】河海学院2015级地质工程专业:重庆市万州区太白岩集中实习启程之旅

日期:2019年03月06日  作者:地质1503班 李小龙    复审:刘幸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作为一名合格地质人,在学习的道路上是没有地域与环境的优劣区别的。

201934日,河海学院2015级地质工程专业46名同学在叶四桥、阿比尔的、唐芬、周正等四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重庆市万州区太白路准备进行为期四天的实习。当天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全体休整过后出去实习就是四点多钟了,即便是一路上风尘仆仆,大家对实习的热情还是很高的。

           

开始的时候,叶四桥老师先给同学们讲解了太白岩的大地质环境和水文地质条件、抗滑桩的设计思路和施工流程以及勘察设计施工和造价的相互关系等内容。其中着重强调了抗滑桩的设计施工工序和如何在工程达到预计目的得到时候又能节约造价,使得工程在安全、美观、适用、耐久的基础上更加的经济。

           

随后几位老师就危岩的认识与治理工程的类型、结构和作用分析向同学们一一讲解,结合着平时学习得到理论知识和现实环境中所见到的具体事物,同学们觉得受益匪浅,很多不明白的问题在老师的讲解下都能够明白了,正所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地质工程这一学科本身就代表着理论是实践的结合,只有将理论的学习和实践的认知统一结合才能充分认识地质工程这一学科,才能在地质灾害的防止与控制上做到重大突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