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实习简报】河海学院2015级地质工程专业:重庆市万州区太白岩集中实习收官之旅

日期:2019年03月08日  作者:地质1501班 王洪川    复审:刘幸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2019年3月7日,河海学院2015级地质工程的46名同学迎来了在万州实习的最后一天。在天色微亮的时候,同学们便做好了登山的准备。在唐芬、周正和阿比尔的这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正式前往太白岩公园,学习有关危岩的治理防护技术,近距离观测支护工程的具体运用方式。

沿着阶梯向上映入同学们眼帘的是联合支挡结构。这是一处由抗滑桩和拦石墙共同支护的工程。唐芬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联合工程各自的作用和防护对象,以及在处理相似地灾现象时,可以采取和参考的方法。这是一处比较特殊的治理工程,分类支护和多级支护的方式让同学们学习到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实地观测也增加了同学们的认识面,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随后在几位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沿着阶梯看到了很多危岩治理工程。了解危岩的破坏形式,对应的支护模式。其中包括对滑移式危岩采取的群锚工程对以坠落式为主可能存在滑移式的危岩体采取的单锚加柱撑的治理方式用锚杆处理倾倒式危岩的治理思路这些都是通过工程实践得出的,在结合了实际和理论之后,才能更好地处理地质灾害现象。

 

登上山顶的同学们不仅体验了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还为沿途的学习经历感到充实。实际观测到的工程与课堂上讲解的存在差别让同学们充满了兴致与疑惑,所有人都争先恐后地围在老师身边询问求解。

地质工程这一专业很多的都仍在探索中,需要工程与实际的紧密结合。对待治理工程随机应变,灵活处理这是同学们在万州所得到的切身感受。最后全体实习人员在山上留影纪念,这是充满知识与乐趣的一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