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实习简报】2015级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日期:2019年03月10日  作者:港航1501班 李豪    复审:罗德成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2019年2月25日,为使学生更好的把握自己所从事专业的前沿动态,并了解在进行科研时的相关内容,以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以及发现、处理问题的能力。河海学院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2015级的32位同学在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统一安排下,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本科毕业生科研实习。参加本次中心科研实习的32名毕业生中,考研深造的同学达到了29人,本次中心组织的科研实习对他们而言也是一次很好的提前了解研究生科研生活的机会。

开展正式科研实习之前,胡江教授率先向同学们宣讲了实习期间的日程安排和相关注意事项,在读研究生也为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目前大致的研究方向与课题。

(图为在读研究生向实习生做研究课题报告)

本次毕业实习分为统一参加中心最新研究方向报告和分组科研实习两部分。根据分组的情况不同,同学们进行实习的内容也不尽相同,截至目前,同学们已经大致了解了“中心”正在进行的相关项目,并且已在各项目进行了为期四天的科研实习。实习过程中同学们查阅相关资料的能力和动手能力得到了较好的锻炼,对于一些科研常用软件的操作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图为研究生向同学们讲解QGIS软件的使用)

(图为同学们跟随研究生进行科研实验)

在这几天的实习过程中,同学们跟着师兄师姐已经学到了很多之前在课本上没有学到过的知识,孟子曾说“尽信书,不如无书”,在本次的实习中,同学们结合书本与实际进行学习,想必在接下来的实习中一定会有更大的收获。在做实验的过程中,同学们也会感觉到比较辛苦,但是常言道“坚其志,苦其心,勤其力,事无大小,必有所成。”愿我河海学子,刻苦努力,继续奋斗,博得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