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实习简报】河海学院2015级地质工程专业在万州区开展集中实习

日期:2019年03月11日  作者:地质1504班 曹仕明    复审:刘幸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201935日,河海学院2015级地质工程专业的46名学生在唐芬、周正、阿比尔的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在万州区开展了边坡支护与治理相关专题的集中实习。本次实习的主要目的是让同学们加深对抗滑桩、抗滑挡墙、格构支挡等治理措施的认识以及理解各种措施的施工工艺。

上午9点,在长江大酒店的会议室,重庆大有建筑设计院的张工、曹工对“清水台基坑及边坡支护工程”、“摩登时代住宅小区边坡及基坑支护工程”、“南滨上院山体公园边坡支护工程”这三个工程作了总体的介绍,他们认为边坡治理的总体方式就是支挡措施加上截、排水沟,其中“摩登时代”和“南滨上院山体公园”这两个工程已经修建完成并投入使用,“清水台”项目现在正在施工。

张工、曹工做总体介绍

中午1230分,全体人员在酒店门前集合完毕后,乘坐大巴车前往三个工程的现场进行参观学习。在现场,张工和曹工详细的介绍了每个工程的设计构想、施工步骤及各种支挡措施的构造要求等,三位老师结合张工和曹工的讲解对现场的很多细节问题做了强调。

“摩登时代”边坡抗滑挡墙

“南滨上院山体公园”边坡格构支护

   

“清水台”基坑边坡锚拉抗滑桩

在整个实习过程中,同学积极踊跃,主动提出问题并得到了老师们详细的解答,相信通过对现场的考察学习后,同学们不仅对边坡治理理论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而且对现场的施工也有了一个感性的认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