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实习简报】2015级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中交四航局二公司珠海实习小组

日期:2019年03月11日  作者:港航1502班 陈宗平    复审:罗德成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河海学子,努力践行“铺路石”精神

到3月11日为止,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四航二珠海实习小组实习工作已顺利进行了两周。这两周时间里,实习小组取得了较大的收获。整个实习小组被分到了三个部门分别进行相关实习工作,各部门实习工作进展十分顺利。

安全部的同学较为系统的学习了安全管理方面的知识,每天去施工现场检查安全隐患,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提出整改意见,同学们通过与部门领导的积极交流和对现场的仔细观察,掌握了一定安全管理知识和增强了自身的安全意识。

实习小组成员正在检查安全隐患

实习小组成员正在张贴安全标识

 

实习小组全体成员现场观摩钢壳自密实混凝土浇筑

工程部的同学集中学习了深中通道沉管预制和卸驳码头的设计图纸和施工方案,对卸驳码头的结构型式和沉管的浇筑和运输过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学们结合专业知识积极与部门领导进行交流,使得同学们的专业技能有所增强。

实习小组成员参观智能浇筑机

实验室的同学积极学习规范,在相关负责人的指导下,对碎石、粉煤灰、矿粉的相关指标进行了实验测定,同时也对自密实混凝土的相关性能进行了实验研究。在实验室期间,同学们都积极动手操作,掌握了相关的实验方法,同时提升了动手能力。

实验室的同学正在认真做实验

在整个实习过程中,所有成员都服从安排,听从指挥,积极动手,勤于思考,对专业知识的认知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在实习之外,实习小组成员积极参与项目部举办的文体活动,进一步增加了小组成员与项目部同事的友谊。

   

实习小组和项目部同事参加庆祝珠海成立特区40周年活动合影

在剩余的实习时间里,实习小组全体成员定将继续保持优良品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努力践行“铺路石”精神,为整个实习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