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官网】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来荣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19年08月23日  作者: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官网    复审:段庆庆    终审:  点击量:[]   来源: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官网

8月19日,“寻美荣峰河”社会实践活动座谈会在区水利局召开,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的学生代表将对“荣峰河”展开历史文化、人文情怀、经济社会发展三大板块的调研。

座谈会上,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荣峰河的建设情况。荣峰河综合整治工程是集防洪保安、改善生态、提升文化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整治工程。整治范围为荣峰河——濑溪河河口东湖水库,整治河道全长7.8公里,两岸防洪护堤15.6公里,新建污水管网13.75千米,总投资3.13亿元,是我区重点工程、民心工程。

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的学生表示,荣峰河承载了荣昌人的乡情,它的华丽蜕变足以给其他地区的河流治理以及生态修复提供宝贵经验。在接下来的社会实践活动中,他们将通过走访、调查、参观宣传等方式对“荣峰河”展开历史文化、人文情怀、经济社会发展三大板块的调研,了解荣峰河的水利作用,结合专业知识调查荣峰河的防洪护堤情况,为荣峰河这一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的持续建设添砖加瓦。

在接下来的社会实践活动中,我将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实践,探寻新时代治水的传承与发展,为中国的乡村建设和生态保护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该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2018级学生卿楚楚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时间为8月18日至8月24日共7天。重庆市水利局、区水利局、团区委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王新莲)

新闻链接:http://www.rongchang.gov.cn/info/13954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