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2017级港航专业毕业实习】港航系同学前往西科所参加毕业实习简报

日期:2021年03月23日  作者:港越班    复审:罗德成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系

2021年3月8日,河海学院港航系兰滔老师带领我院2017级港越班的18名同学到重庆西南水运科学研究所(以下简称“西科所”)参加为期两周的毕业实习。西科所张绪进书记和王云利副总工对同学们来所实习表示热烈欢迎。

同学们实习前合影

王云利副总工邀请了信息技术与船模实验室的马希钦主任、水运工程设计室的王召兵主任、港口与航道工程研究室的何进朝副主任、河港工程研究室的彭永勤副主任对各自在研课题作了介绍。马主任的课题主要集中在船舶撞桥的概率计算、三峡新通道的模型试验、船舶通航论证以及桥梁防撞设施的设计等方面;王主任的课题主要集中在船闸试验、码头结构计算、散货泊位设计以及航道治理;何主任的课题集中在桥梁设计、码头结构计算以及航道治理;彭主任的课题集中在咨询论证和物理模型试验。

在各位领导老师介绍完了目前的研究课题之后,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毕业设计方向选择了相应的科室实习。西科所老师也组织同学们进行船模的观摩试验和八字脑滩群航道整治模型试验,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工程实况以及学校学习知识。本次毕业实习时间为3月8日至3月21日,同学们表示会积极努力地完成本次实习工作。

(a)汉江仙桃河道断面测算

(b)阆中建设项目总平面布置图

(c)观摩实验流速仪测量水流流速

(d)会议室内进行水工码头结构计算学习

同学在西科所实习照片

本次实习,18名同学根据自己毕业设计的题目选择了各位老师进行学习实践。同学们跟进实习的项目是阆中市彭城坝标准化砂石卸料码头建设项目,该项目拟建彭城坝码头位于阆中市彭城镇,嘉陵江右岸,上距金银台枢纽约10km,下距南部县红岩子枢纽约17km,符合《南充港总体规划》(修编)中阆中港区重点岸线规划。本项目既能缓解大型项目建设用料的短缺,也能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解决农村劳动力就业问题。同时,有部分实习同学进行了基于AutoCAD的汉江河段的河床及河岸底高程的测算,以及对于码头设计规范和水工结构例如高桩码头设计计算进行系统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