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2017级港航专业毕业实习】港航系学生到重庆市渝航交通工程有限公司开展毕业实习简报

日期:2021年03月23日  作者:港航系    复审:罗德成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系

202138日,在刘宪庆老师的带领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的六名同学任鑫、蒋津、范治军、许园博、刘忠献、王一帆到重庆市渝航交通工程有限公司进行为期两周的实习。

 

 

实习开始,同学们仔细阅读熟悉了该施工项目的施工图纸,包括《重庆港武隆区白马作业区货运码头工程(件杂货泊位)施工图总设计图》《总平面图以及进港道路实体段和架空段》等,随后同学们跟随着项目总工曾总集体参观了整个项目,参观中曾总细心的为同学们讲述了整个施工项目从开始到首尾阶段的施工顺序,同时讲解了施工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问题的方法,让同学们大致了解了整个工程的施工概况。

 

 

 

在此次毕业实习中,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港航学子在工作中的敬业精神,感受到了各位前辈对工作的热情,更重要的是学到了许多课本中所没有的知识,为同学们建立起了理论知识和实际应用之间的桥梁。同学们表示非常感谢学院为大家安排的实习机会,并表示一定好好珍惜,主动学习,相信此次实习同学们都能有所进步,不辜负学院的期待,在未来的某一天能成为港口领域的人才。

 

资料简介:

重庆市渝航交通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226日,前身为成立于1960年的四川省交通厅挖泥船队。经过五十余年的发展,公司现有400余名员工,注册资金为6000万元,拥有港口与航道施工总承包壹级、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公路路面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公路路基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地基与基础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土石方工程专业承包贰级、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等,是重庆建工集团内部唯一具有港口与航道施工总承包壹级、水陆施工机械设备齐全、技术先进、有着良好社会声誉的国有施工企业。

重庆武隆港区白马作业区货运码头工程位于乌江“大角邦~曲石子”河段左岸,该河段距乌江河口约37.639.2km。拟建工程水路上距白马航电枢纽46km。公路距武隆工业园区7.4km,距重庆约176km武隆县城约3233km,距湘渝高速公路白马上下道口约8k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