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2017级港航专业毕业实习】港航系学生前往嘉陵江利泽航运枢纽参加毕业实习简报

日期:2021年03月26日  作者:港航系    复审:罗德成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系

2021年3月,在港航系汪承志老师的带领下,港航系12名毕业班同学前往嘉陵江梯级渠化利泽航运枢纽工程进行为期一周的毕业实习。

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利泽航运枢纽工程项目部为参加实习的同学们合理有序地安排施工图阅读、工程资料整理、工地实地勘察、现场施工工艺和“共建互促植树绿化”主题党日活动等工作,并为同学们解决了食宿等生活问题。

嘉陵江梯级渠化利泽航运枢纽工程简介:

嘉陵江利泽航运枢纽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中的重点交通项目。枢纽坝址位于嘉陵江干流中游钱塘镇与大石街道交汇处的利泽场河段,距上游桐子壕枢纽坝址29.7公里,距下游草街枢纽坝址70公里,库区回水涉及四川省武胜县和重庆市合川区。利泽航运枢纽作为嘉陵江梯级渠化最关键的一级,可有效渠化航道29.7公里(其中,重庆境内12公里、四川境内17.7公里),对于实现嘉陵江全江渠化、共建“嘉陵江水上高速公路”,具有极为重要的战略发展意义。项目建成后,必将有力推动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建设,为成渝经济区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交通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