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2021年暑期“三下乡”】河海学院2021年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启

日期:2021年07月08日  作者:龚悦    复审:段庆庆、罗德成    终审:吴莉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学院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河海学院积极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7月8日下午,在科学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伴随重庆交通大学启动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学院团委副书记罗德成率6名来自学院学工队伍的指导教师,以及20名学生代表参加仪式,河海学院的“三下乡”活动也由此拉开帷幕。

实践团队学生代表与指导教师合影

今年,河海学院学生报名异常踊跃,早在6月就涌现出10余支申报团队,经过反复斟酌,学院团委精心组建出5支实践队深入四川、重庆等地,采用点面结合,集中与分散相结合、创新与实践相结合的三结合方式开展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围绕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等5个方面开展,带领学生们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社区,力求同学们在服务社会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实干实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全校的出征仪式上,我院漆振羽老师代表教师指导团发言,他向参与实践活动的同学们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积极宣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和“两路”精神,大力弘扬民族精神,树立文明新风;二是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和甘当铺路石精神;三是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虚心向广大群众学习,牢记使命,艰苦奋斗,严于律己;四是希望同学们规范自己的言行,维护重庆交通大学学子的良好形象;五是希望同学们在奉献中服务社会,在实践中锻造自我。最后,漆老师代表河海学院祝所有“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出征顺利!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院参报“三下乡”的学生人数不仅众多,且热情高涨。不少学生落选学院组建的实践队后并未心灰意冷,而是自发组织进行分散实践,其中以“返家乡实践”最多。越来越多的河海学子把在校习得的知识和本领带到乡村中、企业中、社区中以及家乡的故土中,让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青春之花在祖国的青山绿水中绚烂绽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