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2022年三下乡】重庆日报:近距离感受基层党员责任担当 高校把党史教育课堂开在革命老区

日期:2022年07月26日  作者:谭开鑫、唐静文    复审:陈昱宁    终审:吴莉  点击量:[]   来源:

7月24日,记者从重庆交通大学获悉,近日,该校河海学院“巴山星火”暑期实践团一行11人秉承“受教育、增才干、作贡献”的思想,走进革命老区城口县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近距离感受基层党员责任担当,现场开展党史教育课堂,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实践团成员们走进城口县红军公园、苏维埃政权纪念馆,以“讲好城口故事,弘扬苏区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在现场录制了微党课视频。“党史教育课堂,要办就要办出参与度,办出实效性,让党员们都有兴趣讲,让同学们都有机会听。”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昱宁介绍,他们在录课之前就做好了充分的动员,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里发送了直播通知和链接,现场还有志愿者录制了小视频即时发送到同学群中。

成立于2004年5月的重庆城口供电公司庙坝供电所,主要担负庙坝、双河、高燕3个乡镇、31个行政村的供电服务工作。实践团成员们深入了解了供电所员工传承红色革命基因,守护老区万家灯火的“映山红”文化和“零碳”文化,近距离感受基层党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责任担当。

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深入调研的同时,实践团前往位于县城40公里外的河鱼乡广泛开展社会实践。近年来,河鱼乡围绕“一心两线”谋篇布局,以场镇为中心,打造楹联一条街、滨河农耕文化长廊、山地鸡美食大院。以农耕文化体验为主线,打造情人谷、遇见三十一涧民宿酒店、农耕体验场、农耕博物馆等;以生态康养为主线,打造“两扇门”原乡民宿集群片区、丝棉园露营基地。

实践团成员们发挥自身所学知识优势,用镜头把河鱼山水、农耕体验、休闲避暑、科考探险、品尝山地鸡等旅游项目巧妙地串联在一起,高标准制作了乡村旅游宣传片,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重庆日报:https://wap.cqrb.cn/detail?classId=725&id=125527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