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2021年河海学院博士、教授“双福·行远”系列活动:袁博杰博士谈饮用水生物安全与消毒技术

日期:2021年11月03日  作者:李文睿    复审:段庆庆    终审:吴莉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学业辅导中心

11月2日,河海学院于科学城校区A01119教室举行2021年“双福·行远”系列讲座之一:看不见的细菌威胁——饮用水生物安全与消毒技术,本次讲座由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教师袁博杰博士主讲。

讲座开始

讲座中,袁老师围绕饮用水生物安全与消毒技术两方面,以其严谨、专业的学术态度向同学们亲授所学知识。首先,袁老师通过对John Snow和Louis Pasteur两位历史人物的介绍,引出了本次关于饮用水生物安全的主题。从讲述细菌、原生动物、病毒、真菌四大类型开始,具体、专业地讲述了水中常见的致病微生物,并列举了饮用水生物安全的历史事件,使同学们对水中致病微生物的危害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袁博杰老师在讲解中

接下来,袁老师详细地介绍了饮用水消毒技术,系统、全面地讲解了各种消毒方法的作用原理以及各自的优缺点,清晰完整地向同学们构建了相关知识体系。

同学们认真听讲

最后,袁老师补充解释了微生物控制指标以及一些辅助参数的相关知识,帮助同学们对饮用水水质有基本的判断和理解。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提高了关于饮用水生物安全的认识,拓宽了知识面,加深对自己专业的了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