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重庆交通大学新闻网】河海学院学子走进几江污水处理厂参观学习

日期:2021年11月02日  作者:河海学院学业辅导中心    复审:段庆庆    终审:吴莉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学业辅导中心

为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增强学生环保意识,落实重庆市2021年高校“生态文化周”活动要求,2021年10月29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辅导员曾立飞老师、宁晓凤老师组织40余名学生前往江津区几江污水处理厂进行参观学习,了解城市污水处理与净化过程。

在几江污水处理厂赖虹印厂长带领下,师生们先后参观了几江污水处理厂的预处理段、生物池、二沉池、提标段工程和出水口等工艺构筑物。赖厂长谈到:“为了打赢水污染环境保护战,我们厂认真落实方针要领,坚持按照国家一级标准治理方案,全天候接受环保局监督,做到对人民负责,对水资源负责”。赖厂长通过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语言,让同学们对污水处理的这一行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激发出同学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环境保护意识。

赖虹印厂长(第一排前)讲解污水处理厂的概况

参观结束后,江津生态环保局工作人员袁方方组织同学们开展了环保知识抢答活动,河海学子踊跃参与。同学们在抢答结束后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从自身做起,牢记爱水知水、上善若水的院训,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水资源。”

河海学子参与知识抢答

河海师生合影

     重庆交通大学新闻网新闻链接:

     河海学院学子走进几江污水处理厂参观学习http://news.cqjtu.edu.cn/info/1027/44360.ht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