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2021年河海学院博士、教授“双福·行远”系列活动:兰滔博士讲科技论文的排版

日期:2021年10月25日  作者:文/吴依泰 李腾岳    复审:曾立飞、宁晓凤    终审:吴莉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学业辅导中心

10月22日,河海学院于科学城校区A01129教室举行2021年“双福·行远”系列讲座之一:科技论文的排版,本次讲座由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系教师兰滔博士主讲。

讲座开始

讲座中,兰老师以本科毕业设计排版为例,围绕封面、摘要、目录和正文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科技论文的排版。首先,兰老师通过比较不同的排版效果,进一步强调了排版的重要性。兰滔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两款常见的文字处理软件即WPS和Office,同时,还简单介绍了LaTeX专业排版系统。

同学们认真听讲

接下来,兰老师带领同学们在教务网上下载了本科毕业设计的模板,按照模板的排版要求,帮助同学们实际操作毕业论文的排版,为同学们细心讲解了排版步骤,并且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

兰老师带领同学们实际操作

最后,兰老师希望同学们到了大学,拒绝“躺平”,不断学习拓宽自己的知识领域,做到对自己负责。

讲座气氛活跃,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