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2020年河海学院博士、教授“双福·行远”系列活动:张阳阳博士谈含铀废水的来源、危害及其处理

日期:2020年10月26日  作者:龚悦    复审:段庆庆    终审:吴莉  点击量:[]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为了帮助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新生对本专业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大学阶段的学习、生活有更清晰的目标,河海学院于2020年10月26日上午在A01教学楼226教室为环科新生专门举办了一场讲座。

此次讲座由张阳阳博士主讲。张阳阳老师于2020年6月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现任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环境系教师。张老师不仅为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以“含铀废水的来源、危害及其处理”为题的学术报告,还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与生活进行了指导。

张老师进行自我介绍

首先,张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含铀废水的来源,由于矿山开采或核电站事故,放射性元素铀进入自然水体,由于富集作用铀元素可通过食物链转移到人体,危害人体健康。随后,张老师介绍了磁性腐植酸纳米颗粒应用于含铀废水的处理,讲解了该材料价格低廉、稳定性良好、易于固液分离、吸附性能优异等特点。

张老师作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之后,张老师对同学们如何在大学期间更好地学习与生活提出了建议。他建议同学们可以为自己的学习设定小目标,待积累到一定量后再自我检验;他还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验,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珍惜宝贵的时光。在宿舍关系方面,要尽可能和室友搞好关系,多一些忍让,多一些担当,在出现矛盾时积极化解。

张老师为学生们提供指导

最后,张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不要焦虑、树立自信、勇于尝试、抓住平台、提升自己,并希望大家能在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拥有美好的四年时光。

至此,2020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也表示从此次讲座中受益良多,更加坚定了学好本专业、把握好大学时光的信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