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岩土与地质工程协会召开考研就业交流会

日期:2020年10月16日  作者:文/粱圣泽 摄影/陈治良    复审:罗德成    终审:  点击量:[]   来源:地质工程系

为帮助2018级和2019级地质工程专业学生了解保研、考研备考技巧、考研院校的选择以及将来就业方向等情况,岩土与地质工程协会于2020年9月25日下午15:00在南岸校区20206教室召开考研就业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岩土与地质工程系和河海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主办,岩土与地质工程协会承办,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岩土与地质工程系谢涛、李东、沈娜、何晓英、郑浩夫等5位老师,以及2018级、2019级地质工程专业部分学生出席交流会,会议由协会会长区家龙主持。

交流会上,岩土与地质工程系主任谢涛副教授简要介绍了近几年我校地质工程专业考研、保研、就业等情况,希望同学们夯实专业基础,尽早确定目标,做好学业规划。郑浩夫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历程与工作经历,希望同学们向着自己的奋斗目标坚持不懈地努力,永不退缩。

交流会还邀请了2014级彭飞,2015级黄琦、2016级彭传阳和张继旭以及2017级周永豪五位同学分享他们的考研经验。彭飞向大家分享了从本科毕业参加工作,到辞职考取研究生的心路历程;黄琦向大家介绍了如何选择院校,并系统分析了考研中各个科目的复习资料与方法,彭传阳通过腾讯会议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生活,介绍了在研究生阶段的研究方向,以及地质工程专业的就业方向;张继旭向大家分享了考取本校研究生的优势,希望同学们找准定位,合理选择院校;周永豪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保研的经历,鼓励大家学好专业知识,积极争取保研名额。

在交流会的提问环节上,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就自己所遇到的困难向各位老师和学长请教,沈娜、李东、何晓英等老师进行了详细解答。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明确了人生目标,为做好学业规划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