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十月特刊】学党史,践行党的初心使命——2021级给排专业召开主题班会

日期:2021年10月21日  作者:文/蒋沐坤 图/杨康    复审:段庆庆    终审:吴莉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第一团总支

10月20日晚,河海学院2021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在科学城校区A01322教室举办“学党史,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主题班会,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学生参加班会,高一飞担任主持人。

本次班会内容分为四项。

大会第一项是“纪念抗美援朝71周年”。首先,主持人高一飞介绍了抗美援朝战役相关历史。他说道:“当美帝国主义将魔爪伸向东亚,在国家主权受到威胁的时候,中国人民志愿军挺身而出,最终以弱胜强赶走了美帝,保卫了边疆。”接着他向同学们放映了一位真实经历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在国庆期间独自前往电影院观看电影《长津湖》的视频,视频中的老人右臂残缺,但在观影完毕后,依旧用那残缺的右臂庄重地行礼。观看视频结束后,赵满意同学向大家分享了感想,他谈道:“我们并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正是像视频当中这样一个又一个英雄换来了如今繁荣富强的中国。”最后,杨遨光、高一飞为大家带来了诗歌朗诵《红旗颂》,大会第一项结束。

学生代表杨遨光、高一飞进行诗朗诵

大会第二项是“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望1921年,那时一条红船上,革命先辈指点江山、挥斥方遒;如今2021年,中国一片繁荣昌盛,是否如革命先辈们所愿?汤业恒同学给出了他的看法,他说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一百周年披荆斩棘,节物风光不相待,桑田碧海须臾改。如今的繁华盛世,正如先辈之所愿!”

学生代表汤业恒发言

大会第三项是“知识问答”。面对党史相关问题,全体同学都踊跃参加,积极回答,充分展现了河海学子们对党史有着积极的学习态度。

大会第四项是“大合唱”。学生代表袁诗雨、韩雨婷、杨遨光、高一飞带领同学们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激动人心的歌声中,本次班会落下了帷幕。

学生代表带领全体同学进行大合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