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关于举办2021年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河海学院初赛的通知

日期:2021年04月21日  作者:杨玺    复审:段庆庆    终审:吴莉  点击量:[]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河海学院全体同学:

河海学院根据《关于做好“智汇巴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重庆分赛区工作的通知》,现举办河海学院院内初赛。学院初赛后择优推荐学生参加学校决赛,学校会择优推荐学生参加重庆市比赛。

一、 报名

1、报名截止时间:

20214月26日上午12点前。

2、报名要求:

首先于4月26日前在重庆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http://zygh.cqbys.com)上传职业生涯规划书(规划书需包含个人基本情况、职业方向及总体目标、行业及组织分析、自我认知、目标定位及调整等基本内容)进行报名。其次,还需把在大赛指定网站提交的职业生涯规划书以“姓名+重交专业班级+职业生涯规划书”的命名,发至邮箱2484780967@qq.com

特别提醒参加了学院初赛,才能参加学校决赛所以大赛指定网站报名成功职业生涯规划书发送到指定邮箱,都必不可少。

二、 参赛对象

河海学院全体在校大学生(包括研究生)

三、学院初赛安排

第一轮:职业生涯规划书初评(2021年4月26日12点

职业生涯规划撰写:需包含个人基本情况、职业方向及总体目标、行业及组织分析、自我认知、目标定位及调整等基本内容。WORD版本PDF版本均可控制篇幅、重点突出、清晰明了排版美观大方

学院将组织老师对职业生涯规划书进行初评,评选出进入学院初赛第二轮现场面试参赛选手。最迟2021年428日上午12点公布初评进入第二轮现场面试的参赛选手名单

第二轮:现场面试(暂定2021年4月30日周五下午)

地点:暂定南岸校区

面试内容:自我介绍(不超过2分钟)、评委提问(3分钟左右 

参赛选手现场抽签,按照抽签后的顺序依次进行自我介绍评委提问。自我介绍环节可配合PPT,形式新颖多样,能够突出个人亮点,陈述时间不超过2分钟。自我介绍完毕后,评委根据职业生涯规划书、自我介绍情况,现场提问,参赛选手进行现场答辩答辩时间不超过3分钟

注:职业生涯规划书自我介绍、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分别占总成绩的30%、20%、50%。评委组根据三个环节的综合得分和选手的发挥潜力、舞台表现能力、通识技能等,评出各个奖项,确定选手代表学院进入学校决赛

四、 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1名(奖金800元和荣誉证书);二等奖2名(奖金500元和荣誉证书);三等奖3名(奖金300元和荣誉证书)。部分获奖者还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决赛。

五、 其他

1、请全体辅导员老师们积极动员认真组织,以此赛事引导学生重视职业生涯规划制定、提高求职技能素质、树立正确就业观念。

2、请全体同学积极参与、认真准备,以此赛事加强生涯规划意识、锻炼求职技能素质、共同学习进步。

 

 

河海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二〇二月二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