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云程发韧,扬鹰职场”——大学生职场模拟招聘大赛河海学院选拔赛圆满举行

日期:2020年11月02日  作者:文/王晗 图/欧阳吴渝    复审: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南岸团总支学生会

切实加强就业教育,帮助学生了解职场,精准定位。10月30日,河海学院在南岸校区20305教室举办大学生职场模拟招聘大赛河海学院选拔赛杨玺陈昱宁刘春玲三位老师担任评委。

此次选拔赛分为简历初评和现场面试两个阶段。在简历初评阶段,学院组织教师对参赛选手的个人简历进行综合评选,其中16位“职场精英”脱颖而出进入现场面试阶段。现场面试由自我介绍、压力面试、评委提问三部分组成全真模拟职场生态旨在突破传统大学生就业教育模式增强大学生对职场环境的认知。自我介绍环节,参赛选手严阵以待、着装正式、自信笃定。评委提问环节,面对面试官的问题,各位选手见招拆招、灵活应对。他们在台上演讲和回答,充分展示了职场应聘时的自信与实力。

选手张莹 自我介绍

选手张江旭 压力面试

选手张昭流晶 评委提问

三位评委老师在面试结束后进行了精彩点评。陈昱宁老师围绕面试的表达方法与技巧、刘春玲老师围绕结构化面试的解题思路与注意事项、杨玺老师围绕简历制作的要点与侧重点等多个方面与参赛选手进行了心得分享与经验交流。

最终,经评委现场打分,张莹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张江旭张昭流晶获得二等奖王治、袁廷彪甘铭鹿获得三等奖。

部分获奖选手合影

评委老师及参赛选手合影

此次比赛,为我院学生提供了贴近职场的实践锻炼平台,助力其更加明确未来的职业规划,有效帮助同学们树立了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积累了宝贵求职就业经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