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新起点、新征程——河海学院迎来2019级新生

日期:2019年08月29日  作者:文:李汶 图:区家龙,周润民,刘鑫豪    复审:刘幸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双福团总支学生会

阳光灿烂八月底,又是一年迎新时。2019826日上午8时开始,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迎来了来自五湖四海的2019级新生。  

在为期三天的迎新活动中,河海学院的学生会干部们积极行动,在学生活动中心一楼设立了新生报道处,组织新生报道注册。在德园2舍楼下设置了迎新点,为新生分发一卡通,说明申请水卡的流程等。在重庆8月的骄阳下,迎新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各咨询点的老师和学生会的学长学姐们认真为新生服务,帮助新生顺利完成报道注册手续,或者热情耐心的回答新生以及家长的各种问题。不少学生会的志愿者们主动帮忙拎行李,与新生和家长一路谈笑风生。新生们腼腆地叫着“学长、学姐”,对新学校充满好奇和憧憬。

 

学院的领导们也不辞辛劳,亲临现场指导本次迎新工作。从学生活动中心到德园2舍,老师们顶着烈日,穿梭在不同的迎新地点,只为迎新工作可以进展得更加顺利,学院老师们亲力亲为的工作态度为学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最让新生和家长赞不绝口的当属学院制作的一张由中国地图和重庆地图组成的签名墙。在阳光的照耀下,新生们纷纷签字留念,以红线表相连。滴水成河,百川归海的签名墙上的红线交织着河海学子的热情与期望,牵引着四面八方的学子,似一个个小水滴汇聚成河,而后百川归海,汇聚到重庆,汇聚到重庆交通大学!

为期三天的迎新工作,828日下午15时顺利完成。本次河海学院的2019级新生报到率较高,新生和家长对迎新工作普遍感到非常满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