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青春暖夕阳,敬老爱相伴——河海学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传承雷锋精神

日期:2019年03月18日  作者:文/刘相乾、高学丽,图/谭新月、邱子君    复审:罗德成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团委学生会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在学雷锋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倡导社会文明新风,传承雷锋精神,河海学院团委学生会和爱心社将“学雷锋”的春风带进了白市驿石板镇敬老院。这股永吹不停的“春风”既是对雷锋精神的发扬,也是同学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诚关爱他人的奉献精神的深化。

3月16日上午,河海学院的同学们携带着礼物来到敬老院。安静的敬老院顿时变得热闹起来,短暂的寒暄之后,队员们和老人家逐渐交谈起来。老人们从过往生活中苦难经历说到当下生活安稳幸福,讲述着改革开放以来生活发生的点滴变化和晚年生活的丰富多彩。同学们向老人们分享一些在不同季节如何保养自己身体的小窍门,提醒他们注意身体健康。融洽、温馨地交谈渐渐拉近了两代人的距离。随后队员们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陪同老人们进行娱乐互动。还有一些队员为老人们包起了抄手,他们将自己对老人的那份关爱当做馅料包进了抄手之中。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收拾打扫之后准备返校,一位老人站在大门口对他们说:“下次再来!”

以人为本先敬老,春风送暖爱之行。通过开展这次“学雷锋”活动,同学们坚信:在新时代,我们更加需要学习并传承雷锋精神,需要为雷锋精神注入更为深刻的内涵与时代价值。雷锋精神所具有的助人为乐、爱岗敬业、诚信友善等美德,无一不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无论时代如何变化,雷锋精神都是时代所需、人民所愿。杨同学在活动结束后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我们只需要将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学习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做一颗饱满的雷锋精神种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