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党支部联合多单位开展“清明祭英烈,廉洁铸党魂”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4年04月09日  作者:文:肖泓俊 图:查伟、钟轲    复审:刘春玲    终审:吴莉  点击量:[]   来源:

近期,河海学院本科生第二、三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三、四、七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与江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江津区鼎山街道党工委、江津区鼎山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一同前往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廉洁铸党魂”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纪念革命先烈,弘扬他们的英勇精神和崇高品质,同时通过廉洁教育强化党员的纪律意识,培养清正廉洁的价值观。

当天上午,党员们身着整洁的服装,心怀无比崇敬与深沉的哀思,踏上了前往烈士陵园的道路。抵达后,他们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庄严肃立,向那些为国家和人民献出生命的英雄们默哀致敬。

随后,党员代表马金尧在烈士墓碑下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她表示,革命先烈们在艰苦的环境下创造了历史,他们坚定的信仰和无私的奉献精神,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奠定了基础。我们生在好时代,长在春风里,更应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光荣传统。我们要继续砥砺前行,在新时代走出自己的长征路,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的各项实践中,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同时,我们也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最后,党员同志们通过实际行动来缅怀革命先烈。他们细致地清理了墓地周围的环境,除去杂草,擦净纪念碑上的尘垢,确保英雄们的安息之地得到妥善维护。此外,党员们还向烈士们敬献了鲜花,象征着他们永恒的敬意和感激之情。在墓前,每一位党员都深切地默哀,沉思烈士们为国家和民族所做出的无私奉献和英勇牺牲。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深化了对烈士精神的理解,增强廉洁纪律的意识,凝聚了全体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据悉,河海学院党委将持续打造“河清海晏”廉洁文化品牌,探索创新教育方式,以增强廉洁教育的实效性和吸引力,致力于培养出一批批德才兼备、廉洁奉公的优秀党员,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社会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