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大学生在行动”生态环境科普活动系列1-走进重庆市科技馆

日期:2020年07月29日  作者:环境给排教工党支部    复审:石玲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前言:为响应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大学生在行动”生态环境科普活动的通知要求,重庆市高校在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的号召与组织下正在认真开展大学生志愿者生态环境科普活动。620-73日,重庆交通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在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重庆交通大学科协和河海学院的大力支持,在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环境给排教工支部书记、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杨延梅教授的指导下,在重庆市多家单位开展了2020年重庆交通大学“大学生在行动”生态环境科普系列活动。科普系列活动是在考虑防疫的前提下开展的。

620日,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等单位在重庆科技馆举行“科技为生活添彩·为生命护航”公益活动,其中包括垃圾分类讲解、中药材识别以及儿童牙齿保护三大主题,活动反响热烈。而其中的“垃圾分类”主题活动格外受到家长和小朋友们的欢迎。重庆交通大学参加本次活动的教师有:郑旭煦、石玲、杨延梅、秦燕等;大学生志愿者主要有:曾晨宫、朱铭珠、安凌志、蒋津、黄耿博、伍德权等;小学生志愿者有:张心秦、黄浩洋等。

本次活动得到了重庆交通大学党委的支持,重庆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旭煦同志亲临指导。河海学院党委派出组织员石玲老师和河海学院环境给排教工支部的杨延梅与秦燕老师在现场热心地为小朋友和家长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在垃圾分类展台前,丰富而有趣的游戏设置,让“垃圾分类”不再是一件枯燥乏味的事,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了现场家庭的参与热情。

河海学院研究生志愿者曾晨宫、朱铭珠与河海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安凌志、蒋津在活动中一直忙碌着发宣传单、与小朋友互动做游戏、给小朋友们发放礼品和贴贴画等,志愿者黄耿博、伍德权协助进行科普活动图片和文字的整理工作。小学生志愿者张心秦、黄浩洋也帮忙发着宣传册,在自己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还帮助其他小朋友正确地进行模拟垃圾分类的小游戏。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用实际行动带动了周边群众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垃圾分类的“时尚”环保理念也在小朋友和家长们的心中生根发芽,为小朋友们今后成为具有生态环境责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奠定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