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大学生在行动”生态环境科普活动系列2-走进江北区华渝实验小学

日期:2020年07月29日  作者:环境给排教工党支部    复审:石玲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622日,在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办公室戚红主任的带领下,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环境给排教工支部书记、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杨延梅教授携重庆交通大学志愿者张倩、陈美芳、杨晓琴等一起走进江北区华渝实验小学开展生态环境科普活动。

 

学生承载着未来社会发展的责任和希望,强化学生的环保教育意义重大、且任重道远。通过生态环境科普宣传可以不断提升学生素质,增强学生环保意识,在危机感中树立起环保责任意识。杨延梅教授给小学生们展示了垃圾的收集、处理处置流程及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等内容,在互动答题环节,学生们积极踊跃参与,整个课堂生动活跃,效果良好。志愿者张倩、陈美芳、杨晓琴等为孩子们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

通过本次生态环境科普活动孩子们对垃圾分类有了初步的认识,并在活动的最后阶段互相交流今日的所学,并表示今后会带动其他小朋友一起爱护环境、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垃圾分类做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