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2021年重庆交通大学“大学生在行动”生态环境科普活动系列11—幼儿园里学知识,垃圾分类我在行

日期:2021年07月17日  作者:环境给排教工党支部    复审:石玲    终审:王多银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为响应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21年全国‘大学生在行动’生态环境科普活动”的相关要求,在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的号召与组织下,重庆交通大学的志愿者们开展了垃圾分类从小抓起的生态环境科普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江津区生态环境局和双福街道环保办的大力支持,活动也得到了重庆市垃圾分类协会的支持。

7月13日上午,在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环境给排教工支部书记杨延梅教授与河海学院辅导员杨玺老师的共同指导下,重庆交通大学的志愿们一起来到了江津区双福街道的北大学园幼儿园,开展了垃圾分类,从小抓起的科普宣传活动。

为了响应国家可持续发展的号召,进一步推进生态环保绿色活动的开展,实现“垃圾分类,从小抓起”,培养小朋友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志愿者们通过播放垃圾分类科普动画片、垃圾分类实践课堂讲解与提问、开展垃圾分类小游戏等形式向4组、总计120名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进行了生态环保科普讲解。

志愿者们播放生动的垃圾分类科普动画片,画面引起了小朋友们强烈的求知兴趣;垃圾分类实践课堂讲解与提问进一步加深了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同时小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垃圾分类小游戏中也对垃圾分类行动有了更深刻的印象。志愿者们多样化的科普方式,增强了小朋友们的垃圾分类意识。活动最后,志愿者们把小礼物分发给了参与答题的小朋友,并与小朋友们共同绘制了一幅“垃圾分类”涂鸦画。希望垃圾分类能够从小抓起。让我们一起为祖国的“花朵”做好榜样,积极践行垃圾分类!

参加此次活动的重庆交通大学志愿者主要有:蔡美芸、龚睿、甘铭鹿、屈倩、刘爽、郝昕波、刘文兴、廖可心、汤椿艳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