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2021年重庆交通大学“大学生在行动”生态环境科普活动系列12—江津区津福社区宣讲

日期:2021年07月17日  作者:环境给排教工党支部    复审:石玲    终审:王多银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为响应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21年全国‘大学生在行动’生态环境科普活动”的相关要求,在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的号召与组织下,重庆交通大学志愿者们开展了“如何让生活突显环保”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江津区生态环境局和双福街道环保办的大力支持。

7月15日,在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环境给排教工支部书记杨延梅教授与河海学院辅导员杨玺老师的共同指导下,重庆交通大学大学生志愿者们一起来到了重庆市江津区津福社区,开展“如何让生活突显环保”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在本次生态环境科普活动中,志愿者们使用低碳生活宣传单向路过的社区居民和固定商户进行讲解宣传。志愿者们生动形象地为老爷爷、老奶奶、小朋友和年轻的家长们认真介绍了重庆市市民低碳公约的相关内容、生活垃圾回收利用和节约用水的相关知识。很多社区居民看完宣传单和听完讲解后,都表达了对低碳生活、生活垃圾有用物资回收利用和节约用水等方面的认可。最后,志愿者们把宣传资料分发给了社区民众,希望大家一起来践行低碳生活,共同创造绿色家园。

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主要有:蔡美芸、龚睿、甘铭鹿、屈倩、刘爽、郝昕波、刘文兴、廖可心、汤椿艳等。本次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