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学校在2021全国“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活动中再次斩获最佳组织单位等10项荣誉

日期:2021年11月28日  作者:环境给排教工党支部    复审:石玲    终审:苗金燕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2021年11月15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官网发布了关于表扬2021年“大学生在行动”优秀组织单位和个人的通知。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的关怀下,在校团委、校科协和河海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杨延梅教授指导的多支环保科普队伍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活动中再次斩获十佳示范小分队、十佳志愿者、优秀社团、优秀小分队、优秀志愿者等多项荣誉,可喜的是在全国2家最佳组织单位中重庆交通大学仍占据了其中宝贵的1席,杨延梅教授同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获奖情况一览表

序号

奖项名称

获奖集体或个人

1

最佳组织单位(全国仅2家)

重庆交通大学

2

示范小分队

重庆交通大学志愿服务小分队(队长:伍德权)

3

十佳志愿者

伍德权

4

优秀社团

重庆交通大学环境与资源保护协会

5

优秀小分队

重庆交通大学“绿水青山”小分队(队长:蔡美芸)

6

重庆交通大学绿叶小分队(队长:秦沂樟)

7

重庆交通大学水之子小分队(队长:夏铜)

8

优秀志愿者

谭博文

9

慕宗宇

10

优秀指导老师

杨延梅

链接:http://www.chinacses.org/hjkp_23038/hbkpxw/202111/t20211115_960322.shtml

 

“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活动为原“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活动的延伸和扩展,是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于2007年发起并主办的一项大型环保科普行动,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按照要求,从2010年开始连续在重庆市开展了“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利用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机会,组织环保小分队和志愿者将环保知识、环保理念带进社区、带进农村广为传播,让群众更多地了解与关注环保问题,让老百姓惠及环境民生,践行绿色生活,共建美丽社区与乡村。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和志愿服务意识的培养,鼓励和指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环保科普等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2021年重庆市“大学生在行动”启动仪式由我校与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联合主办,启动仪式由校团委吴科书记主持,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张文理事长与重庆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旭煦亲临指导,河海学院王多银书记给志愿者发放科普资料,领导们鼓励大学生志愿者积极投身于环保科普活动,在社会实践中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为巴渝大地“颜值”更高、“气质”更佳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2021年重庆交通大学的志愿者们携手中小学志愿者主要开展了:“环保课堂”“环保宣传”走进校园、少儿图书馆、园博园、植物园、社区等环保科普系列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周宏光、秦燕、石玲、胡莺、苏琴、张阳阳、赵小飞等老师积极参与并建言献策,团委向巍副书记为环境与资源保护协会做好保障工作,辅导员杨玺、罗德成分别与杨延梅教授联合指导“绿水青山”优秀小分队和“水之子”优秀小分队。

 

 

 

“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活动启动仪式

 

 

环保科普活动在园博园、巴蜀中学

 

 

环保科普活动在校园、在街道

 

 

 

环保科普活动在少儿图书馆、植物园

 

 

环保科普活动与三下乡

 

 

2021年科普日活动

 

自2017年起,重庆交通大学已连续5年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参加环保科普志愿服务活动。重庆交通大学的生态环保科普志愿服务经验丰富、成果丰硕,现已获得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中国科协、生态环境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等部门的相关嘉奖60余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