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传承五四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年05月23日  作者:文/杨杰文 图/曾凤玲、付睿    复审:陈昱宁    终审:吴莉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为传承五四精神,弘扬红色基因,引导青年大学生勇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5月20日,河海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科学城校区A01237教室组织开展“传承五四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曾立飞主持,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前期,支部全体成员自主学习了“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采访实录,集中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自身实际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

活动中,同学们针对学习内容和心得体会进行了讨论和分享。首先,曾凤玲带领大家回顾了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她指出,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当代青年必须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挥自身特长,做好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随后,她倡议大家做一个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展现青年担当。

紧接着,李文睿跟大家分享了作者莫言致所有年轻朋友的一封信,“当我们面对大风飘忽不定仍不为所动不为所扰的时候,非至成功,亦是成长”,她总结到,在新时代背景下,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我们要坚持初心,不被外界的大风所定义,将爱国情怀根植于职业规划之中,把自己所爱的事业做好,即是对祖国最好的回报。随后,杨遨光、程瑶、周国庆等9位同学陆续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

 

 

 

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寄语青年:“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走在新时代前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奉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