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党务公开】学院召开2022年第5次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日期:2022年04月29日  作者:河海学院    复审:李锐    终审:苗金燕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办公室

2022年4月25日,学院在港航楼305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第5次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了“七年磨一剑”的冬奥历程和“无与伦比”冬奥会的辉煌成就,首次提出了北京冬奥精神的概念,为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谱系增添了新篇章。会议要求:一是各院领导、院属各单位负责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的北京冬奥精神:胸怀大局,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自信开放,雍容大度、开放包容;迎难而上,苦干实干、坚韧不拔;追求卓越,执着专注、一丝不苟;共创未来,协同联动、紧密携手等五个方面的科学内涵。二是学院领导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将北京冬奥精神的特色理论有机运用到学校及学院各项建设任务的实践过程中去,为实现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砥砺奋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重庆交通大学贯彻落实〈2022年全市意识形态工作要点〉工作方案》精神。会议指出,为贯彻落实好《2022年全市意识形态工作要点》精神,全力确保学校2022年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院上下要严格贯彻执行《重庆交通大学贯彻落实〈2022年全市意识形态工作要点〉工作方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现实紧迫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意识形态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地。会议要求,院属各单位负责人要严格履行意识形态工作管理职责,严格把控学院网络宣传平台、网络工作平台、教学教研教材、会议讲座论坛、科研学术论文、学生教育管理等工作的意识形态关。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办公厅《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方案》精神。会议指出,开展科技体制改革攻坚,目的是从体制机制上增强科技创新和应急应变能力,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锚定目标、精准发力、早见成效,加快建立保障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制度体系,提升科技创新体系化能力。会议要求,由国家内河航道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胡江牵头组织实施,认真贯彻落实《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方案》,切实抓好学院人才建设、团队建设和平台建设,主动争取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大力推进校企联合科技攻关,为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提供科技支撑。

会议研究了学院党务公开、院务公开相关工作。会议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党务公开、院务公开相关工作,在河海学院网站设立“党务公开●院务公开”专栏,定期公开学院重要决策事项、政策制度文件。二是学院办公室牵头组织实施,负责专栏内容的制定、审核和发布。

会议研究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重庆交通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方案》《重庆交通大学关于开展校级“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由学院党委书记苗金燕总负责,党委副书记潘江、副院长汪承志牵头,各系主任、党务干事配合,认真组织实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申报工作。

会议审定了学院各教学系主任、副主任分工安排。会议原则同意学院各教学系主任、副主任分工安排,按党政联席会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实施。会议要求,各教学系主任、副主任既要明确职责分工,更要注重通力协作,确保教学系各项工作协调有序、管理规范、运转高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