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党务公开】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第8次(扩大)会议

日期:2022年05月17日  作者:陈昱宁    复审:吴莉    终审:苗金燕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5月16日,学院党委在港航楼305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第8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强调,要推动共青团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严格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热情关心、严格要求,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会议传达了学校5月安全稳定暨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精神并分析研判学院5月安全稳定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方案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国家安全人民防线有关工作,准确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加强安全教育,做好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

会议审定了《中共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委员会关于规范和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指导意见》等2个制度。会议审定并原则同意《中共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委员会关于规范和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指导意见(党委会审议稿)》《中共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委员会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党委会审议稿)》。会议指出,要把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载体,并深入推进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不断提高全院教职工思想政治水平。

会议组织开展了纪检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在2022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上的讲话《勇于自我革命 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坚持不懈把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学习了重庆交通大学纪检监察室印发的《纪检之声(2022年第13期)》。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学校相关工作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认真学习案例推送内容并以案为鉴,坚决杜绝任何违规公务接待行为。

会议审定了《河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学习计划》。会议审定并原则同意《河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学习计划》。会议强调,要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精心组织实施,确保落地落实,加强宣传引导。

会议研究了地质制图教工党支部更名及部分党员组织关系调整事宜。会议原则同意“中共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地质制图教工支部委员会”更名为“中共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地质教工支部委员会”,原工程制图教学部5名党员的组织关系转接至河海学院水利教工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