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召开危化品安全专项会议

日期:2023年06月12日  作者:刘雪莲    复审:郭建军    终审:钟亮  点击量:[]   来源:科研与合作交流办公室

2023年6月9日下午,河海学院在港航楼305会议室召开了危化品安全专项会议。会议由国家内河航道工程中心副主任钟亮主持,学院相关科室、教学系负责人,城市水务与环境监测及控制实验室管理教师以及相关师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钟亮组织学习了教育部文件《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教科信厅函〔2023〕5号),重点介绍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及宣传、实验室教学及科研活动安全准入制度、实验室安全条件保障、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内容要求;同时,阐释了学院以自身特点制定的《河海学院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制度》、《危化品以及废弃物安全管理具体流程》、《河海学院危险化学品管理安全责任书》等文件精神。与会师生就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举措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建议意见。

钟亮指出,危化品安全管理直接关乎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实验室要高度重视危化品的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岗位责任制,学院师生要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共同做好危化品使用管理工作,确保实验室的安全运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