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日期:2021年12月06日  作者:科研与合作交流办公室    复审:刘雪莲    终审:刘明维  点击量:[]   来源:科研与合作交流办公室

为增强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2021年12月2日,河海学院邀请重庆市利民防火宣传培训中心的蒋银银教官来校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以及灭火器使用应急演练,河海学院党委书记苗金燕、正处级组织员吴莉、副院长刘明维、各科室管理人员、实验室教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开始前,副院长刘明维做了培训动员讲话。

会上,蒋银银教官为学院师生作了“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专题培训,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爆炸事件为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常见的火灾隐患,实验室事故发生的原因,危化品实验室内不安全行为以及危险因素,提醒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培训了危化品实验室着装防护规定、危化品存储规定、压力容器规定等实验室安全知识以及灭火器使用方法等多方面的防火灭火应急救援知识。

培训结束后,参与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的师生们在港航楼消防演练现场进行了灭火器使用应急演练。师生们根据蒋教官讲述的操作要领,纷纷踊跃参与灭火器实操,亲身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技巧,增长灭火的实战经验。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以及灭火器使用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河海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对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学院安全稳定工作提供了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