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环境专业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

日期:2017年09月01日  作者:    复审:    终审:  点击量:[]   来源:

8月18至20日,由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环境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重点实验室等单位承办的“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环境专业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暨“农田土壤污染与修复研讨会”在山东省济南市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从事环境保护科研、教学和应用工作的450多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环境专业委员会会议是我国土壤环保领域规模最大的全国性会议,会议围绕“土壤污染与修复”主题展开,土壤学会土壤修复专业委员会主任骆永明、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所长朱永官、浙江大学徐建明等教授作了大会特邀报告。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樊建新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做了题为《不同Eh条件下土壤硒的迁移转化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

会议围绕土壤污染过程及其分子机制、污染土壤和场地的调查与风险评估、污染土壤和场地修复技术、矿山废弃地生态重建、国家土壤环境保护政策、农产品侵权与公共健康等内容展开学术交流。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加强了河海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对外交流,促进了我校相关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