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教师赴马来西亚参加第37届国际水利学大会

日期:2017年08月23日  作者:    复审:    终审:  点击量:[]   来源:

2017年8月13-18日,由IAHR(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Hydro-Environment Engineering and Research)主办的第37届国际水利学大会(37th IAHR World Congress)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召开,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共计1200余人参加了大会。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先生、IAHR主席皮特·古德温教授、马来西亚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部长旺·朱乃迪先生、马来西亚国家水力研究院院长穆罕默德先生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或主旨报告。河海学院杨胜发教授、童思陈教授、梁越副教授、李文杰副教授、张先炳副教授等参加了本次大会。会上,李文杰副教授做了题为《Influence of the Upper Yangtze River Sediment Decreasing

on Sedimentation in Three Gorges Reservoir》的学术报告。

IAHR世界大会是IAHR最重要的国际学术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大会以“可持续发展的水管理”为主题,围绕河流及泥沙管理、洪水管理、河口海岸及湖泊管理、城市水管理、水环境生态、水资源、水信息及计算和模型方法等议题展开广泛研讨。学院参会教师代表就河道泥沙管理、河流生态环境、环境水力学、水力信息技术等方面的问题,听取了相关学术报告,并与世界各地的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掌握当下研究的主要方向及关键科学问题,展望了水力学的前沿方向与发展趋势。

会议期间,与会教师代表还与IAHR执行主席Christopher B

George教授、秘书处孙高虎主任等就明年我校承办的ICHE2018国际会议事宜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