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主题教育】河海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流学科专业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

日期:2019年10月29日  作者:张文仲    复审:石玲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和学院的相关安排,1028日,学院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流学科专业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学院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或副主任、各实验室主任或副主任、部分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调研座谈会由院长王多银主持。

  IMG_20191028_143453

王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希望大家结合新时代高校发展转型的趋势,从学院实际出发,针对存在的问题,对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提出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紧紧围绕教师的初心与使命;一流学科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与解决思路或举措;一流专业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与解决思路或举措;在4.0工业时代,面对“四新”建设,传统工科专业如何改造升级;围绕立德树人目标,如何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与应用示范;面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如何实施“以目标为导向、学生为中心”的课程教学模式改革;围绕“一流学科”建设的核心内容(如队伍建设、条件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对外交流合作、学科声誉等)提出建设性意见;围绕“一流专业”建设的核心内容(如教育教学改革、教师队伍与团队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条件建设、学生能力培养、专业发展定位与特色优势打造、专业综合改革举措、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专业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人才培养质量评价等)提出建设性意见。

在此次专题调研座谈中,大家畅谈学院发展,集思广益,通过讨论,工作思路更清晰了,在学院的专业建设以及学科发展上凝聚了共识,也为更好地培养人才提供了方向。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河海学院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调查研究,问计于教师,全方位找差距、抓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