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河海学院水利教工党支部赴狮子滩水电站、816工程遗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活动

日期:2021年07月14日  作者:张沁    复审:石玲    终审:王多银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引导水利系全体党员教师知史爱、知史爱国,河海学院水利教工党支部组织水利系教师于7月11日前往狮子滩水电站、816工程遗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活动。

狮子滩水电站是我国第一个五年计划第一批水电站中最大的工程建设项目,也是新中国第一个自己设计、自己施工的全流域梯级水电开发工程,成为“新中国水电专家摇篮”。2020年,狮子滩梯级水电站枢纽被列入第四批国家工业遗产保护名录。

各位老师沿途走过大坝旁的“文化长廊”,感受狮子滩水电站历经60年风雨仍屹立不倒的磅礴力量,体会福泽后代的深刻意义。在大坝旁的周恩来题词碑亭,老师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周总理肯定狮子滩水电站建设成就的话语,通过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革命遗物,大家深切感悟到狮子滩水电站建设背后,共产党人的不懈努力,感受到了信仰的召唤。

 

 

 

 

 

 

 

 

狮子滩水电站参观结束后,大家又来到816地下核工程遗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洞室、主厂房、反应大厅、中央控制室等工程遗迹,展现在眼前的反应堆遗址、密密麻麻的插孔、耗资巨大的精密仪器让人震撼,大家都被当时人们不怕牺牲、甘于奉献、排除万难、艰苦奋斗的精神所感染。在千古丰碑八一六陈列室,讲解员详细介绍了“三线”建设和816工程建设,一件件陈列品和图片仿佛把大家带回了那段历史。先辈们隐姓埋名,为国家建设和人民幸福生活默默奉献,不怕牺牲,才换回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这种信念值得我们传承,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传承和发扬先辈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投身于党和国家建设,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

 

 

 

 

 

 

通过参观和学习,大家对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事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作为河海学院水利系的一员,要继往开来,不忘初心,传承这份光荣和使命,为国家的水利事业贡献更多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