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海涛为河海学院师生党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年10月25日  作者:吴渊    复审:陈昱宁    终审:吴莉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1021日,河海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海涛应邀到港航楼305为河海学院师生党员作专题宣讲报告。河海学院师生党员共计70余人参加本次宣讲会。

任海涛在专题宣讲会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通篇凝结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华,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时代答卷,是科学指引我们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任海涛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宣告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成功实现,集中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四个庄严宣告”,首次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精神之源的伟大建党精神,系统总结了以史为鉴的经验启示和开创未来的要求。

宣讲会上,任海涛从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七一”重要讲话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学笃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的征程上奋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解读和系统宣讲,并结合学院实际就如何深入推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通过专题宣讲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对“七一”重要讲话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通过专题宣讲学习,全体党员对“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有了更加全面的把握,深刻学习领会一个目标、一个主题、“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等重要内容。

任海涛指出,希望全体师生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将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常学、常思、常研,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学以致用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努力在新征程取得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此次报告深入浅出、详实有据、通俗易懂。通过此次宣讲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贯通起来领会把握;把“四个伟大成就”和“四个庄严宣告”贯通起来领会把握;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与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贯通起来领会把握。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学用结合,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刻苦学习、增强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砥砺奋进。


任海涛部长为河海学院师生党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七一”讲话宣讲会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