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支部共建“传帮带”,联合学习共提高——河海学院党委研究生第一、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年05月11日  作者:刘维、穆军帅    复审:陈昱宁    终审:吴莉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59日,河海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在港航楼404会议室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第一、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研究生辅导员石玲、陈维逸全程参会指导。会议由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杨智中主持。

首先,杨智中带领与会党员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论述。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党员们认识到只有踔厉奋发,勇毅前进,才能在时代洪流中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阅读习近平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过程中,党员们为航天青年挑大梁、担重任,逐梦太空的征途上发出青春的夺目光彩,使中国航天不断创造新的历史而折服;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走进校园和大学生朋友交流的视频,党员们了解到总书记十分关心当代大学生的理想并对我们寄予厚望。

随后,杨智中领学了学校党委印发的《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细则》,详尽介绍了重庆交通大学党委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细则的主要精神,为党支部进一步积极推进基层党组织科学化、规范化建设指明了方向。

最后,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经历,向参会的二年级党员同志们分享了毕业期间的就业择业观、就业途径、考公考编准备、学位论文撰写等的心路历程与体会、经验。参会的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他们获益良多,对即将到来的硕士三年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石玲、陈维逸进行了总结,石玲表示希望以后多开展党支部之间的联合学习,加强高低年级之间的交流,同时作为研究生党员,要积极开展科研活动。

此次两个年级的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一方面是为了让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们了解在求职和学位论文撰写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现阶段要做好充分准备并且在择业过程中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掌握本专业的就业技巧另一方面充分发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优秀毕业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高低年级党支部之间的 “传帮带”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