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梦在心里,路在足下”——党建引领促就业

日期:2022年06月01日  作者:文/甘铭鹿 图/鲁杰    复审:陈昱宁    终审:吴莉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5月25日,由河海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中国铁建港航局四公司本部党支部联合举办的“梦在心里,路在足下”就业指导交流会在港航楼305会议室召开。河海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江、中国铁建港航局四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赖奕、河海学院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李丽、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春玲,以及2019级、2020级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就业指导交流会。本次大会采取线、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第四工程分公司,是全球最大规模建筑承包商之一、世界500强——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三级公司,是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矢志建设水工行业领军企业,以港口与航道工程施工为主业。

河海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与中国铁建港航局四公司本部党支部结对共建,借由此契机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充分了解疫情下的就业形势,从而更好地把握就业机会。同时也进一步深入推进了校企合作,助力人才培养。

潘江对中国铁建港航局四公司赖奕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此次有针对性的交流,获得更多有关就业、考研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建议,能更好地明确自身的目标。

交流会上,赖奕工程行业、就业与深造、职场角色转变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提供建议:一是工程行业。从大环境下的建筑行业、其他行业、工厂行业的现状出发,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就业形势和行业发展的变化。通过清晰的图表为同学们罗列出了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交建等建筑企业的分析对比,帮助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对未来选择方向有更明确的认知和规划。二是就业与深造。受国情和疫情的双重影响,为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升学和就业都带来了巨大压力。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选择考研还是工作主要还是根据自己所学的专业、社会大环境和自身需求进行选择。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切忌盲从。三是职场角色转变。赖奕强调,要善待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并做好职业规划,朝着目标前进。在建筑行业,执业资格必不可少,要持续学习提升,形成独一无二的核心竞争力。

学生党员在会上积极与赖奕沟通交流,与会的其他学生也纷纷表示在就业方向选择、技能培养、职业理念塑造等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思考,可谓是收获满满。

刘春玲表示,本次就业指导会的顺利召开,不仅深入探索党建工作多元化发展,同时也加强了学院学生对就业形势的了解,有利于帮助学生明确人生目标,能更加慎重客观的面对自身的选择,在未来,走出属于自己的灿烂人生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