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走进重庆三峰百果园环保发电站——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年06月15日  作者:文/杨杰文 图/高英童    复审:陈昱宁    终审:吴莉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为深化大学生专业认知,提高专业素养,进一步引导低年级学生做好职业发展规划。6月10日,河海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曾立飞带领36名环科、给排专业学生,走进重庆三峰百果园环保发电站参观学习。

进入参观区域,同学们首先观看了垃圾焚烧工艺流程科普宣传片,了解了整个焚烧工艺的全流程。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沿着厂区设置的参观通廊,近距离感受了垃圾收运、储存、焚烧、烟气净化和发电等各个工作环境。

“垃圾焚烧发电简而言之就是,生活垃圾利用自身重力,先进行渗滤,然后在高温下燃烧,使其中的可燃废物转变为二氧化碳和水,产生的余热用于发电,并对产生的废气、飞灰进行无害化处理。我们公司采用了“SITY2000+活性炭喷射+半干法+布袋除尘器”等先进工艺,充分吸收燃烧烟气中的重金属和残留的二噁英,并中和烟气中HCl、HF、SO2等酸性气体,严格执行了国家最新烟气排放标准” 参观结束后,公司技术人员进一步为同学们解释了垃圾焚烧发电的具体流程技术,加深了同学们对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的了解。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同学们表示不仅学到了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的垃圾焚烧发电工艺,而且对自身专业知识有了很大的提高,表示在专业知识理论学习完成后一定要重返三峰公司现场实践,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