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本科生第六党支部 开展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

日期:2022年06月21日  作者:赵航浩    复审:陈昱宁    终审:吴莉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6月17日下午,河海学院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在港航楼305会议室开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毕业生最后一堂党课,会议由河海学院本科生第六党支部书记郭建军老师主持,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全体毕业生党员同志参加。

会议主要分为四项议程,首先,郭建军带领学生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点,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会议精神,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冯中成同志先进事迹等内容。

希望每位学生党员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提高党性修养,牢记殷殷嘱托,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二项议程,由毕业代表发言,主要围绕自己四年大学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并在党组织的培养和教育下,个人的思想素质和党性修养得到了很大提升。

2018级环境科学2班鲁宗慧同志分享到:“今天是毕业生党员的最后一堂党课,花开花落万物道,聚散离别终有时,此刻我百感交集,仍然清晰记得2018年我怀揣着理想来到交大,一路跌跌撞撞走到现在,些许遗憾,些许憧憬,但我即将又要开启新的征程。回首大学的四年,感恩每个出现在我身边的人,正是有你们的善意和陪伴,才拼凑出我对这段路程的不舍与热爱。祝大家前程似锦,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2018级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卓越工程师)2班张昭流晶同志分享自己大学四年的感悟:“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悉心培养,为我提供了广阔的成长舞台,今后我将会一如既往地努力拼搏,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千座桥,万里路,都挡不住交大人的脚步;愿大家继续保持热爱,共同奔赴世界的河港与山海”。

会议第三项议程是集体观看支部全体学生党员的毕业寄语视频,大家首先总结自己的大学生活、感恩党组织的培养,然后结合党的事业,规划自己的未来学习工作计划,最后祝愿党和人民的事业再上新台阶,期待、祝愿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第四项议程: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由赵航浩同志领誓,在高昂的领誓声中,每一名党员高举右拳,再一次庄重地作出了自己对党的庄严承诺。

此次专题党课是毕业生党员大学生活中的“最后一堂党课”,对于每一位毕业生党员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毕业生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一定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言,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