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初心使命催奋进,党的关怀暖人心” ——河海学院党委举行“七一”慰问党员座谈交流会

日期:2022年07月07日  作者:文:魏玉欣 图:韩昌洪    复审:陈昱宁    终审:吴莉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71日下午,河海学院在港航楼305会议室开展了慰问党员座谈交流会。河海学院党委书记苗金燕、院长杨胜发、正处级组织员刘增福出席交流会,全体党支部书记、被慰问党员和新发展党员代表参加交流会。会议由正处级组织员、纪委书记吴莉主持。

   院长杨胜发在慰问讲话中谈到,今年学院全力构建党建与事业融合工作机制,党员队伍的整体带动力进一步显现,不仅能够很好地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还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有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杨胜发希望,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要坚持学习理论、加强修养,坚定信念、铭记使命,要刻苦学习、勇于实践,带头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与会的党员同志就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党员同志的作用发挥等开展了充分的讨论。学院领导解答了同志们在学习、生活、专业认知、教育教学等方面的疑问。受慰问的党员同志对学院表达了诚挚的感谢,组织上的关怀让他们倍感温暖。他们纷纷表示,将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组织的关怀。学生党员彭雨琴同志表示,一定会刻苦学习,认真实践,全面历练,把自己锻炼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之人。

  

党委书记苗金燕做总结讲话。她要求全体党员要重温百年党史,不断汲取奋斗力量,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履职担当,不忘初心使命,切实筑牢党建根基;要以“党建+”为引领,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2022年新发展的党员和老党员们一起面向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