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不忘百年初心,传承红岩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党委喜迎党的二十大红色观影活动

日期:2022年07月13日  作者:文/甘铭鹿 图/鲁杰    复审:陈昱宁    终审:吴莉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在党中央即将召开二十大之际,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7月12日,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同志前往重庆1949大剧院观看了舞台剧《重庆1949》。

该剧以1949年重庆解放前夕为历史背景,以磁器口为中心,以林子杰、林子豪、林子雄三兄弟在信仰面前不同抉择为主线,讲述了众多被关押在渣滓洞、白公馆的革命前辈,在黎明即将到来的前夜,在理想已经实现、为之奋斗的新中国已经成立的时候,与敌人殊死搏斗、宁死不屈,也永远的倒在了黎明前的那一刻的感人故事。

重庆是一块英雄的土地,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初期那段风雨如磐的岁月中,无数的故事和革命的浩然正气影响着一代又一代青年人。解放战争时期,江竹筠、陈然等共产党员,经受住种种酷刑折磨,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用鲜血和生命凝结成伟大的红岩精神,渣滓洞、白公馆都留下了他们不折不挠、宁死不屈的英雄事迹。

吊脚楼建筑群、石阶与牌坊、巨轮扬帆、实景再现磁器口码头、监狱岗哨和铁牢等构成了一幅幅真实生动的场景,带领着在场的全体同志穿越回那座黎明前的“山城”。枪声就在你的耳边呼啸而过,炮弹在你身边落下;透过牢笼,看到被鲜血染透的血衣;抬头仰望,滚滚的江水从天而降……

在白公馆狱中同志们低声欢呼“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中国共产党万岁”时;亲手缝制的五星红旗在狱中出现时;风娃放飞蝴蝶的那一瞬……,每一幕都紧紧牵动了党员们的情绪,不少人在现场感动落泪。剧情落幕,党员同志们都表示深受震撼。

党委书记苗金燕同志表示:通过观看这台舞台剧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对党的坚定信仰、赤胆忠心和不惧牺牲的顽强意志,对“红岩精神”有了更深的领悟,作为共产党员,作为高校教师,更应承担起传承的责任,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为教育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在全党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伟大时代需要伟大精神,我们要大力传承和弘扬红岩精神,让宝贵精神照亮前行之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