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减压与赋能—积极心态 管理”讲座圆满举行

日期:2024年04月12日  作者:汪琴宜    复审:兰艳萍    终审:刘君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研究生团总支

4月12日,河海学院邀请学校学工部副部长、心理健康中心主任金春寒为2022级研究生带来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旨在促进研究生情感表达、压力认知以及自我调节能力提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君、研究生辅导员兰艳萍以及2022级全体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金春寒详尽阐述了积极心态塑造的相关知识,涵盖“理解压力”“压力如何影响你”以及“减压赋能”三大方面。在讲座过程中,金春寒还巧妙地通过“观察身体划痕反应”“身体雕塑”及“用好两种力量”等一系列精心设计的互动环节,与与会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使讲座内容更加生动具体,易于理解,同学们对身心关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收获了宝贵的知识与体验。

金春寒引用了苏轼《临江仙·送钱穆父》中的名句“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意在向在座的同学们传达一种深刻的人生哲理。她指出,人生之路充满了困难和挑战,我们无法完全掌控命运的走向,因此,我们不应过分纠结于得失,而应学会以洒脱和乐观的态度去面对生活的种种际遇。她强调,每个同学都可以从“能力、责任心、智慧、勇气、善良、爱好”这六个方面挖掘自身资源,找到自身优势,采取有效行动对其加以利用。最后,金部长祝愿各位同学都能善待自己和身边人,希望同学们都能做一个开放、细腻、有态度、有趣味的人。

讲座圆满结束。与会研究生们纷纷表示,丰富的案例和生动的演绎方式,使原本晦涩难懂的心理理论知识变得浅显易懂,为大家带来了一次难忘的心理成长之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