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学院召开2019年10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日期:2019年10月17日  作者:段庆庆    复审:段庆庆    终审:  点击量:[]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10月16日下午,河海学院2019年10月份学生工作例会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莉主持,学工办主任王婷老师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吴莉首先通报了学校学生工作联系会的会议精神和内容,主要涉及四个方面:一是按照“应保尽保”的原则开展本学年的大学生医保工作;二是探讨学风建设如何能做到落实到位且行之有效;三是传达了学工部在综合素质测评、国家助学金评定、查课查寝、安稳教育、法制教育、学风建设与学业辅导、心理健康教育、网贷排查与预防等多项具体工作的指示;四是传达宣传部、招就处、教务处、校团委等学校职能部门的工作意见和要求。

其次,吴莉总结了9月份至今的工作情况:第一,新生工作步入正轨;第二,安稳工作平稳度过;第三,研究生工作正常进行;第四,综合素质测评、困难生认定以及奖助学金的评定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第五,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仍然严峻。

最后,吴莉根据各年级特点作出相应安排:2019级的学生工作重在适应性教育,要求辅导员带领学生掌握所在专业的培养方案,同时注意做好新生的行为规范教育;2018级的学生工作重在继续保持良好的学风,提前做好专业分流的指导和准备工作,尤其要注意加强学生与学业导师的联系和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2017级的学生工作重在引导学生适应本部校区的新生活,做好学业规划,初步确立就业目标;2016级的学生工作则主要是就业工作,要“持续用力”。

王婷对近期几项具体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学校及学院专项奖助学金等的评定,要求各辅导员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流程进行评议和公示,确保各项评定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学院团委书记罗德成老师就近期团学工作进行了安排,主要包括继续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活动,团组织关系转接,团费收缴,以及开展各项团学活动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