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9年11月04日  作者:陈昱宁    复审:    终审:  点击量:[]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为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111日上午,学院组织召开了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毕业年级辅导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甘超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吴莉通报了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现阶段就业情况和当前就业形势,毕业年级辅导员徐捷汇报了近期学生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随后,参会人员结合就业数据和就业现状深入交流,围绕已就业学生情况、未就业学生思想动态和原因、就业工作思路和指导方式、学生就业意愿和行业背景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探讨。

院长王多银指出,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并加强学院就业合力。他强调,人才培养与就业工作相辅相承,全体教职工都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对学生的求职择业进行全面指导,加强毕业生的就业观、择业观和创业观的教育,充分利用个人的资源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有效的需求信息;各系(部)教师要结合专业特点,加强研究、扎实工作,切实推动学生就业工作既有数量增长、也有质量提升;相关专业教师、辅导员要加强与行业领域内的大型企业、友好单位交流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围绕就业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精准施策,切实增强就业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毕业年级辅导员还要进一步细化工作内容,切实加强同毕业生的交流、沟通和引导,摸清学生未就业的真正原因、想法,做好后续指导与服务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甘超作总结讲话,对学院前期就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今后就业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统一思想,开拓思路,加强就业指导,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二是要拓展新的就业渠道,广泛动员和发动广大教职工支持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三是要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树立符合自身职业发展的择业理念,鼓励毕业生积极参加宣讲招聘、自主创业、多渠道就业;四是要持续加强对毕业生的关注力度,进一步做好对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全面提高就业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