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学院召开2020年8月份及秋季学期开学前学生工作例会

日期:2020年08月28日  作者:段庆庆    复审:段庆庆    终审:吴莉  点击量:[]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8月28日下午,学院召开8月份及秋季学期开学前学生工作例会。会议以线上视频连线的形式召开,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婷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莉出席会议,学院团委副书记罗德成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学院学工办主任王婷首先对各辅导员在本学期的带班情况进行安排和说明,要求全体辅导员各司其职,结合自己的带班情况切实开展好新学年新学期的工作;其次,王婷对即将开始的2019-2020学年度的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进行布置,要求辅导员和学生均要仔细阅读上学期期末即发布的《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的通知》及《河海学院综合素质测评实施细则》等相关文件内容,按规定程序和要求完成年度综测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莉对开学初的老生返校、新生入学、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进行计划安排。第一,吴莉要求辅导员在老生返校前加强联系和关心关爱学生,尤其要了解学生的身体和心理情况,指导学生按照学校规定进行每日健康信息填报和返校信息填报,做好学生返校前的安全教育,确保全体学生安全返校并顺利开始新学年的学习生活。第二,吴莉要求新生辅导员提前制作好迎接新生入校的工作方案和指导手册,保持与新生及家长联络渠道畅通,对新生及家长的咨询及时做好解答,做好对新生入学教育的准备工作。第三,吴莉通报2020届毕业生的最新就业率,要求2016级辅导员继续推进就业工作,同时要求2017级辅导员积极展开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此外,吴莉与2017级、2018级、2019级、2020级的辅导员分别进行工作交流,倾听辅导员们的意见和建议,询问各年级在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对各个问题一一给予答复或指导。

会议最后,学院团委副书记罗德成讲述了暑假期间的团委工作和团学活动开展情况,其中主要对河海学院团委组织的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2020年大学生暑期实习“扬帆计划”等活动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