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新学期、新征程、新风貌——河海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第一堂晚点名

日期:2021年09月14日  作者:龚悦    复审:段庆庆、罗德成    终审:吴莉  点击量:[]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9月5日—10日,河海学院分别在南岸校区、科学城校区召开开学后的第一堂晚点名。2018级、2019级、2020级本科生以辅导员所带班级为单位,分时间、分场次参加会议,实现开学教育全覆盖。

各辅导员按惯例向学生首先强调了安全问题,包括生命教育、疫情防护培训,以及防诈骗、防溺水、防火防盗、防“校园贷”和交通安全、人身及财产安全、饮食卫生安全、网络安全、用气用电安全等。

其次,面对开学初的补考,各辅导员均利用晚点名之际,切实加强学生诚信考试教育,教育全体学生端正考风考纪,坚决抵制考试不良风气,杜绝作弊行为。

此外,结合不同年级学生特点,进行针对性教育。2018级辅导员为大四学生分析了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和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解释了学校当前的就业政策。并从三个方面、用三个“积极”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就业指导课。一是积极面对疫情影响,打响就业季关键战役;二是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三是积极面对毕业季问题,排除万难保质保量,完成毕业论文。同时,还鼓励部分学生积极备战,争取“考研考公”成功。

2018级辅导员召开线下会议

2019级辅导员期望同学们做好新学期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做好关于考研还是就业的选择,自信从容地面对新的人生十字路口,并提醒同学们:大三学年是呈上启下的关键时期,希望同学们能够灵活调整自己的心态,为冲刺大四做好准备。

2019级辅导员召开线下会议

2020级辅导员们则是为同学们畅谈了“大二该如何度过的”问题。在心态调整方面,辅导员向同学们提供建议,向同学们送上良好的祝愿,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调好心态,做好迎接新学年的学习生活的准备。辅导员更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行动效率,扎扎实实地完成学习任务、自觉自律地对待自己的校园生活。

2020级辅导员召开线上会议

关闭